安托克

王馬大好き

最日小短篇(一)

    才育背景

    cp:最原x日向


    希望峰的班级并不多,但这只是相对于这些超高校级的本科生来说,预备学科的班级则在校区的另一边,离得远远的。即使是有点距离最原也经常在预备学科闲逛,他给其他人的理由是本科这边没什么新鲜感

    "那以后我两可以一起去预备学科那边散步啊终一!" "啊不不,其实我一个人就....."最原笑着饶饶头,但话还没说完就被王马打断了,

"哎~散步啊,本科这边也逛腻了呢~小昆!放学后一起去预备学科逛逛怎么样啊?"随后王马转头对昆太笑着问。

"好啊,我也挺想看看预备科那边有什么没看过的昆虫。"昆太一脸期待的回答。

"呢嘻嘻,谢谢最原酱的提~议~哦~"王马双手抱头,走到最原的课桌前笑着说。 [王马同学???平时都没和我说过什么话,他为啥今天要接这么多话??]最原有点迷茫的想着。

"哦,王马你今天话怎么这么多?"百田下一秒就将最原内心的想法问出来了。[百田同学好评!]

"就是想去走走嘛,顺便预备学科那边应该有一大片森林,正好也可以陪小昆看看他没看过的昆虫~"王马和百田只要对上话,空气中就有一股火药味的感觉,虽然只是单方面的。

"呸,就信你也不是来添什么麻烦的。"百田扭过头,嘴里轻声的哼了一声。

"我在你的眼里是多捣蛋啊,"被说后王马只能摊摊手叹口气。

    看着最后一节课的倒计时,最原开心的抖动着脚。[首先和百田同学一起去学校闲逛,这个就是借口,然后说想去看看我一个预备科的朋友,日向君的话在班级后门一块,如果放学立即出发,预备科放学大概要半个小时后,再慢悠悠的走过去,最后假装经过日向君班级闲聊,即使日向君放学碰见我们,我也可以说是想来这边散散步,哦对了!可以的话还能带日向君参观一下他最喜欢的本科!]

最原越想越兴奋,嘴角也不自觉的上扬起来,[多....多么棒的计划啊.....] [不过王马同学他们......算了也没什么好在意的。]

最原摇摇头,将这个小插曲完全抛之脑后。 下课铃让他把第十一次计划完善后的成功场景匆匆从脑中抹去。

"终一,一起走吧!"百田提着书包来到最原的桌前,"走吧百田同学!"平时收拾书包很慢的最原,今天竟然早就准备好了。

"哇哦,你的速度这么快啊?"百田有点惊讶,

"嗯,因为...."

"就像在执行什么任务一样呢?"王马又突然在两人后面接了句话,瞬间吓了最原一跳,"执行?任务?终一你难道是在预备学科那边接了什么案子吗?"

"没有的!单纯想过去散散步而已。"

"哦也是呢,这个反应和准备完全~不像我的组织出行任务时候的反应~"

"你还真有组织吗?"


   一般来说现实往往会与想象及计划有很多差别的,比如心中一直幻想着要和喜欢的人去什么地方旅游,发生一些心中幻想的事,但实际总是会让自己失望,就好比最原幻想刚刚在日向创放学的前五分钟来到他的班级前,但实际上他与百田提前了将近十分钟就已经到了。

"这里不是日向的班级吗?"百田看了看说。

"哎?百田同学认识日向君吗?"最原诧异的声音也不自觉的提高了。

"是啊,没想到终一你和他关系也认识啊,日向的人很不错对吧。" "是是啊,这个也是在预料之中呢,哈哈.."

最原不自觉地伸出手压低了帽檐,这是他不自信、躲避、不知所措等诸多内心因素导致的下意识行为。

   两人就在那不语的站了好一会,但突然最原背过日向的班级,往反方向走了几步。

"喂,终一!你这就走了吗?"百田有点担忧的喊住最原,"那个百田君.... 你有没有觉得我现在行为很蠢呢?"

"终一........" 最原感受到左肩上轻微的重量,随后抬头往后看着百田走到自己的身边。"你是因为刚刚我的话想到日向这样很受欢迎的人,嘛我也不知道该怎么说,总之给你一种触不可及的..... 压力吧?"

"百田君....."

"主要是你自己怎么看自己,虽然我们成为同学还没有半年,但我完全不觉得你是个讨厌的家伙哦!我相信日向也是这样看待你的。" 百田露出了很阳光的笑容,他总是能以着这样鼓舞身边的人,给其他人带来自信。

"谢谢你百田君。" 最原说到,

"但我还是有点害怕,我......"

"害怕的话直接去试试就知道了啊!!!"

"哇啊啊啊啊啊啊!!"

伴随着下课铃的响声和着最原的叫声,被扔出去的最原感觉时间仿佛在以着肉眼可见的速度计时着,自己看着视线离日向班级的后门越来越近,随后"咚!"的一声,最原身子扑倒进了日向的班级,很多双惊讶的视线停住了收拾书包的动作看着他。

百田也十分惊讶的看着被甩出去的最原,以及站在他身边正在活动手腕的王马,"哎最原看着很瘦弱,果然骨架还是挺重的。"王马的语气仿佛徒手将人扔出去并不是一个很难的事,百田有点害怕的吞了吞口水。 [什么!我居然被王马同学扔出去了??!他怎么做到的?等等那我现在岂不是在......]最原抬头看了看上方的数个面孔,愣了几秒后小声的笑了笑,

"哎最原?!"日向认出了刚刚那个以戏剧性方式登场的人,随后日向创惊讶的表情显得更惊讶了。

"你没事吧,先起来再说。"日向走到趴在地上的少年扶他起来,其他的同学看了看随后也让出道,熙熙攘攘的的离开了教室。

"那个,日向同学中午好啊。"在日向面前出糗,让这个小侦探感觉找个洞钻进去都不够。

"话说我真的被你惊讶到了哈哈哈哈,没想到平时看起来特别内向也不怎么敢和大家说话的最原竟然会有那么有趣的一面,你这家伙挺让人意外的嘛。" 日向的反应让最原有点意外,本以为日向会嘲笑自己,但没想到的是实际和意想的完全不一样。

"哎嘿嘿,其实我是来找日向同学的。"

"找我?"

"哟日向~好久不见啊!"王马和百田在教室门外喊到,

"啊这不是王马百田,还有狱原同学啊! 哎,难道你们都是来等我的吗?"

"对啊,结果你和最原在那甜蜜的聊起天来丝毫没注意到我们,真伤心啊。"王马假装伤心的说着。

"甜甜甜甜蜜??啊不这不是的!"最原有些慌张的瞎乱解释着,然而谁都没把王马的话当成一回事。

"啊喂......"

"难得见到一起去吃午饭怎么样?"王马语气十分欢快的问道。

"我才不要和你一起吃午饭!"百田回了一句,看来两人(单方面)的拌嘴又要开始了。

"看来全员同意了呢!那我们一起去吃饭吧,大家都想吃什么呢?"

"不要故意无视我啊!"

"我的话今天想吃寿司呢~"

"你这个家伙,完全不知道和你怎么相处!"


"哎他们其实看着关系也没那么糟糕嘛。" 日向看着两人被逗笑了。

"那日向同学下午有空吗?"最原不好意思的用手饶饶头,"嗯,我们今天很多空余时间的。"

"那日向同学想不想....去看看本科呢?我可以带你好好的参观。"

[本科啊,虽然上次去过了不过....]日向手指衬着下巴思考着。 "好啊,既然最原的请求那我就不能随便拒绝了!"


"对了最原,"

"嗯?"

"叫我日向就好了,叫日向同学显得也太见外了。" "嗯,那,日向。"


看来现实,也并不比想象差呢


评论(7)

热度(13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